学校校历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行“光荣之家”授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9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及时传递党和人民对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关怀,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与学院路六道口居委会于625日上午,联合举行“迎七一送光荣 光荣之家授牌仪式”活动。

授牌仪式由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李国书记主持,李书记讲到,20184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成立,同年73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林大北路10号院有8户退役军人,1户军属。在建党98周年之际,北京离退办党委举行授牌仪式,感谢他们在役期间和退役后,以及家属为祖国建设做出的贡献。六道口居委会郭晶书记向退伍军人致敬,并表示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让大家享受更好的社区服务,“七一”用这样的活动为党庆生非常有意义。李书记和郭书记分别向退伍军人颁发了光荣牌。


退伍军人吴同明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入伍经历,他表示,今天党和国家为他们挂上光荣牌,做为一名老兵心情无比激动,这一光荣的举动唤醒了他的军魂,立刻感觉到自己还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一名年过古稀的老兵。他以及在座的各位老兵深深感到,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民族的复兴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继续奋斗。做为老兵,要不忘初心,牢记军魂!最后,吴老师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表达他的激动之情,展示了军人风采。

光荣牌是党和政府给予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的特殊待遇和政治荣誉,是对军人价值的认可。授牌仪式体现了尊崇感、仪式感,热烈庄重送出军人荣誉,不让光荣“悄无声息”,就是要把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尊崇传承下去。授牌活动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六道口居委会工作人员入户为退伍军人家庭悬挂了光荣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