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易班组织开展“荣校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671

各院部:

知校·爱校·荣校教育是高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感恩励志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66周年。为引导激发大学生爱国、爱校的热情,彰显全校师生的爱校之情、荣校之心、强校之行,继承并发扬我校“惟真惟实”之校训,鼓舞我校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学校在九月份开展易班“荣校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二、活动时间

   2019916-107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易班线上知识竞赛

通过易班线上视频宣传、知识问答,普及我校校史、校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校历史沿革,增强我校学生归属感。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

2019916-2019107

 3)活动方式

从优课YOOC课群及快搭内容作为考查点,制作20道选择题,参与同学需进入易班优课-在线考试进行线上答题。

优课课群:https://www.yooc.me/group/42320/courses

课群邀请码:K9A2X9ZM

参赛者加群:613484030

 4)参赛奖励

活动将从满分同学中进行抽奖,共20名。

 5)活动进行:

定时公布题库,在QQ群进行通知。答完题网运部负责统计并整理考生成绩,成绩符合要求即可参与抽奖。获奖人员名单将在活动QQ群公布。

2、“荣校有我,我与石大”快搭评论活动

通过易班发表“荣校有我,我与石大”评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关注学校建设,更好宣传和发扬石大精神,提升学生的使命感。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9916日—107

3)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在活动评论区写下带#荣校有我,我与石大#的话题,回忆在石大发生的点点滴滴,或写下对石大的期望与感悟。主办方将根据点赞量和内容择优选取20个优秀评论,被选中的用户每人将获得易班专属礼品。

4)参与方式

登陆手机易班主页,点击“荣校有我,我与石大”活动,应用链接: 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495922,在评论区评论即可参与有奖评论。

3、各院部“荣校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

各院部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如利用优课课程学习、“我与石大的故事”话题讨论、班级线上研讨、师生在线互动、优秀推文展示等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爱国荣校宣传教育全覆盖。

特色案例征集表(附件)请于108日前报送网络思政科。邮箱:huxiaobo@upc.edu.cn,纸质版请报送至学工处317房间。

附件.docx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