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投保2019-2020学年东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学生缴费的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634


各学院部:

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1018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东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学生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安排,2019-2020学年东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我校学生投保统计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并成功通过了东营市医保局的数据校验,现将投保学生缴费事宜通知如下:

一、缴费人员

已提交确认投保信息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

备注:不符合投保条件等情况的学生除外(已通过学院通知到学生本人)

二、缴费时间

即日起至20191215

备注:东营市要求的集中缴费期截至20191225未在集中缴费期内缴费的学生不享受政府缴费补贴。但为了能在集中缴费期内及时解决缴费中存在的问题,使所有投保学生都能如期完成缴费,所以将学校截止时间提前。

三、缴费方式

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缴费,缴费明白纸见附件;

通过支付宝“定位城市选择东营”后,“城市服务-办事大厅-政务-社保费缴纳”缴费。

以上两种方式可在上述流程基础上参照山东税务公众号推文进行:《快收藏!居民两险社保费缴纳最便捷线上方式操作指南来啦~》,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LkrHzrng9y2YsI7c7IPNQQ

四、注意事项

1.微信号必须开通微信支付且实名认证,否则注册和支付都会失败;支付宝账号必须实名认证,否则无法进入缴费页面。

2.缴费页面请务必核实信息无误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本人姓名、证件号码、费款属期(2020),缴费档次(210),社保经办机构(东营市市直居民),所属税务机关(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3.缴费过程中如遇系统问题暂时无法成功缴费,请在不同时间段再次尝试。如仍有问题,请在集中缴费期内及时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联系,电话:0546-7158727

4.纸质版手机微信缴费明白纸,可以以院部为单位到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登记领取。

5.社保查询:由于各单位数据流转有时间差,所以相关数据查询会有些滞后,缴纳完毕后,请在3个工作日后查询数据。

6.社保缴纳证明开具:详见上述山东税务公众号推文。

7.不明事宜,请咨询学生资助中心,电话:0532-86983247


附件:东营市居民医疗保险在校学生缴费明白纸.pdf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