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课程第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491




1219日,2019-2020年度“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课程第二讲在南教201教室举行。本次课程由资深礼仪专家,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工作团队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教授主讲,以“学习网络礼仪,做新时代好网民”为题,讲述网络文明知识。“小螺号”网络素养提升培训班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杨武成首先讲解了礼仪、社交礼仪、网络礼仪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实例向同学们传授讲礼仪的方法。

接下来通过调查数据,为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大学生网络素养的现状,并总结出了在网络世界中为人处世的规范法则。

在课程最后,杨武成用具体的事件讲解了网络舆论的威力,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网络是把双刃剑,每个人只有用网络礼仪来自我规范,才能创造更文明的网络环境。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网络生活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每个公民网络素养的要求不断提高,唯有学会网络礼仪才能构建和谐的网络社会。参加本次讲座受益良多,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传播网络文明知识,做新时代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