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我校辅导员参加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并受表彰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922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我校三位辅导员获奖


1226日至27日,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主办,全省高校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燕,论坛论文获奖者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窦雅琴、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辅导员段诗云、理学院辅导员汤斌飞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宁宣读论坛征文入选名单,我校辅导员段诗云提交的论文《基于N3C-6D的高校新生入学教育体系探索》获二等奖,窦雅琴提交的论文《基于“知情意行”行为模式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探究》和汤斌飞提交的论文《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话语创新研究》获三等奖。

论坛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新中国成立70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经验与展望”主题报告,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获奖者袁利、李睿、范蕊分别作主旨发言,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进行专题研讨,本次论坛获奖论文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是全省辅导员队伍的一次盛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不断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育人水平,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辅导员论坛等系列活动以及构建辅导员专业化工作团队、年级工作组等模式,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实践育人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

 

(学工处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