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举行2020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601


 1 陈熙主任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22016级学生黄汝臣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3陈熙主任讲话

 4吕晶晶老师进行资助知识培训

1227日,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熙、各院部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和163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陈熙主任为“学生资助大使”颁发聘书。吕晶晶老师对受聘学生进行我校资助政策的培训。已连续两年担任“资助宣传大使”的学生黄汝臣向大家分享回校宣讲的经验和感想。

会议中,陈熙主任从学生资助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出发,强调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光荣使命。并敦促学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三重身份: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大使、学校育人成效的展示大使和学生自身成长的形象大使。在宣讲时,宣传大使应传播出良好的个人形象和学校形象,切实担负起时代责任,发挥好政策宣讲和示范引领作用。针对宣讲活动的准备和开展,陈熙主任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加强学习,熟练掌握资助知识;第二,做好沟通,提前与宣讲师生做好协调和联系;第三,精心准备好宣讲材料,全面答疑;第四,做好宣传,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做好资助政策的普及,扩大受益面。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重大创新,也是资助育人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既有利于资助宣传工作的开展,也培养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经过院部选拔推荐,本次选聘的163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将利用寒假时间回到各自家乡和高中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并通过现身说法,让众多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树立信心,提前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扫除贫寒学子经济上的顾虑,安心学习,切实感受到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