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刘威-这场疫情,让我们学会了成长

发布者:唐巾茗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7257

这场疫情,让我们学会了成长

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至今,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见证了逆行者无所畏惧,见证了无数素人”的慷慨解囊,见证了14亿人口勠力同心共同抗疫的决心与勇气。对于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有的人觉得很长,因为他们看着白衣天使每天只能在地上睡两个小时他们心疼,他们盼望这样的时间早点过去;但也有觉得时间很短,因为他们还没来得及对那些因为抗疫而牺牲的白衣天使勇士说声谢谢他们就离开了我们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或许让我们每个人感到恐慌与无力,甚至让我们见人生畏,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场疫情可能教会了我们成长。

这场疫情,让我们对生命更加敬畏这场疫情毫无疑问让全国人民知道了华南海鲜市场,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到穿山甲、果子狸、蝙蝠这些野生动物竟然某些人的饕餮盛宴而正是这群人为了满足一时的口舌之快,导致了2003非典和当下的新冠肺炎这个结果他们恐怕也未曾想过。这次疫情的爆发,不仅揭露了野生动物市场的真相,也全国人民敲响了一次警钟:唯有生命心存敬畏,生命才会对你负责。在疫情爆发以后,全国人民自觉居家隔离,互不串门,每个人都养成了出门戴口罩,回家必洗手的习惯。同时,全国人民时刻都关注着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动态,因为所有清楚,眼下的岁月静好他们生命换来的。这场疫情,让人们明白了生命的弱小,一个眼睛看不到的病毒足以夺走成千上万人的生命,而给“病毒”这个机会的却是我们自己。倘若我们对生命多点敬畏,就不会滥杀野生动物,就不会成为超级传播者也就不会让白衣天使离开我们。我相信这场疫情会让所有人开始对生命充满敬畏。

这场疫情让我们对健康更加重视网络上流传一句话人们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只需要一场病。可能很多人都曾对这句话不以为然,然而这场疫情却让人们真正相信了身体健康是多么的重要。不同接触者的感染概率大小不同感染者的症状程度都与每个人的身体免疫力息息相关,这也使得人们开始意识到没有身体这个“1”再多的“0”也毫无意义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曾在采访中提到中国目前最缺最需要的体育,因为体育能够帮助人们塑造健康的身体,传递友谊,治愈心理,国内的体育锻炼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普及,大部分人的身体状态都处于亚健康水平钟南山院士的健身视频在网上流传后,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两指弹出万般声,引起全国人民对运动健身的空前重视,人们开始居家进行室内运动,甚至很多公司与高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燃脂,减肥线上活动,也有很多健身教练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与其居家看电视,打游戏,不如学习如何健身,如何提高身体素质,拥有健康的身体,为我们的复工复学做好充足准备

这场疫情,我们对亲人更加珍惜对所有人这个寒假都可能人生中最长一次寒假,也是与亲人相处最长的一次机会。曾有调查显示,人们工作后,即使坚持每年回家过年,平均在家5除去走亲访友以外真正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只有24小时1假如父母还能再活50,那就是50还不到2所以,如果你还在抱怨该死的疫情不能让你出去玩,不能让你去上学,不能让你去上班,请你按照上面的计算方式算一下父母还有多少时间可以让你难道还不想珍惜这段与亲人相处的时间吗?这场疫情爆发,无数“白衣天使”奔赴抗疫一线,无数工作人员日夜奋斗在雷神山”“火神山建设中,他们中有刚刚领完结婚证的新婚燕尔,有刚刚步入工作岗位90后”“95后”,孩子还在哺乳期的新手妈妈他们有牵挂的人,也有牵挂他们的人,但是他们没有与亲人团圆的机会,因为他们要为我们守护这份机会如果还没有与父母谈谈心,请珍惜这次机会如果你还没有父母打扫家务,请珍惜这次机会;如果你还没有父母做过饭,请珍惜这次机会。我相信这场疫情会让所有人更懂得珍惜亲人。

这场疫情,我们国家更加自豪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我们14亿中国人的心声。这场疫情虽然国家经济,人民生活带来了影响,但自疫情发生至今,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政策与行动,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力量正如国外媒体评价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疫情控制到这种程度,如果有这个国家只能是中国。让所有国家没有想到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给我们的国家造成社会混乱,没有导致经济危机,而是让14亿中国人紧紧团结一起,勠力同心,共同抗疫用实际行动向世界演绎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个特殊时期,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代表的院士们,在耄耋之年亲赴“战场”,收入微薄的“环卫大爷”倾囊相出武汉快递小哥逆行组局服务医护者以及无数在自己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付出者们,都黑暗中的一束光,为我们带来希望与信心。哪怕是远在日本横滨钻石公主邮轮上的中国公民,我国也是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援助,让全世界知道“我们的国家时刻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如果一个国家在危机面前,时刻以人民利益为中心,这样的国家值得你相信;如果一个民族危机面前,时刻精诚团结,共克时艰,这样的国家值得你自豪。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战疫终将取得胜利。正所谓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应该为祖国点赞

(理学院辅导员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