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赛福拉-在家乡抗疫志愿前线奋战的石工少数民族党员学子——艾克妲

发布者:唐巾茗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363

    新冠肺炎的袭击将2020年的“开场白”涂抹成了无情的灰色,在人间播撒了恐怖与伤感的种子。我们背着时间行囊,以最不受欢迎的方式踏上了新年之道,但这绝非是这一年的主题,更不是结局。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国各地同时立即吹响了反击冲锋号,迅速投入了这场无硝烟的抗疫战斗当中。坚强的中华民族凭着自身不怕死、不怕苦的毅力,竭尽全力,攻克时艰,向胜利的方向一步一步地跋涉着。

非常时期,全国一盘棋。全国各地人民积极响应国家抗击疫情号召,全力配合当地政府疫情控制阻断工作。从小到老,从高校学生到社区工作人员,全国各行各业人士在保证自身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奉献了自己一份力量。石油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也时刻惦记着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在自己家乡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石大学子攻坚克难之心;用最真诚、可触知的祝福“语”,为武汉、为国家加油打气。

石油工程学院毕业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艾克妲于21日起在自家所在的小区,随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全面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参与三周的志愿服务工作期间,艾克妲与其余党员同志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相关重要文件精神解读、外地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及其身体健康情况统计等一系列工作,全力协助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此外,艾克妲与其余党员同志还承担了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回收垃圾等义务,将小区居民的日常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了充分保障。

          

    艾克妲感叹到,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向那些不顾自身生命安全,逆行奔赴抗疫前线,日日夜夜参“战”的每一位英雄致敬!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展示着,伟大的中华民族越是在危难时刻,越能历练出坚韧、顽强、团结、奋进的品格,越能激发出坚不可摧的壮志豪情和斗争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其作为终生学习榜样,将他们的奋斗精神与英雄品质嵌入至自己血液中,在家乡的抗疫“主战场”上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力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弘扬伟大中华民族不屈服、不畏惧的奋斗精神!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多么强烈、多么坚定!坚强不屈的我们将尊严、勇气及彼此之间的情感雕刻在我们心中,用实际行动时刻散发着希望的光芒,不断温暖、激励着那些正遭受疫情袭击的“我们”。我们始终相信,凡是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变得更强!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由于当地工作要求,未能收集足够实时素材)

(石工学院辅导员   赛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