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20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役前训练动员大会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27

        2020年8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0年役前训练动员大会在逸夫楼一层会议室隆重召开。武装部李涛江部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参加役前训练大学生出席会议。大会由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主持。

        

       谭书瑧副部长介绍我校征兵情况、宣布参加役前训练人员名单。据悉,2020年度我校共有23名体检合格大学生参加役前训练,其中13名在校生,10名应届毕业生。较往年,今年是人数最多,质量最好的一年。大会还特别表扬了征兵工作成绩突出的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役前训练学生7名)和石油工程学院(参加役前训练学生6名)。

       机电工程学院19级应征青年廉浩东作为代表发言并签订决心书。他表示愿意携笔从戎,接受挑战,放飞心中的军旅梦。役前训练是迈向理想的第一步,一定会把握住这次人生难得的机遇,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努力奋斗,绝不退缩,在训练基地里千锤百炼,成为有用之才,成为栋梁之才。

       役前适应性训练教官廖彬龙代表学校退役老兵发言。他要求参训人员要增强参军尽义务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要端正思想,充分认清役前训练的重要意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投身到训练中去。要严守纪律,严格训练,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同时希望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刻苦训练,尽快使自己向一名合格的准军人转变。

        机电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谭书臻副部长、李令功老师、杨晓静老师分别对参加役前训练的23名应征青年寄语。谭书臻副部长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强化参训意识,充分认清集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珍惜难得的集训机会,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自觉做到勤学苦练,不避难畏险、不怕苦不怕累,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切实提高参训的自觉性,集中精力投入训练。同时要严格遵守集训队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培养过硬的作风,真正实现角色转变。

会后,与会领导和即将参加役前训练的应征青年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26天,黄岛区人武部依据建制连队标准成立集训大队,每连16个班,每班15人。整个役前训练采用全封闭式、军事化进行管理。考核采取全程淘汰制,对拒不遵守纪律、不符合服役身体标准、不适应集体生活等情况的预定新兵进行淘汰。训练内容都严格按照规定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开展。主要开展日常行为规范、整理内务、政治教育、器械训练、中等强度的跑步等基础体能训练,并组织单个军人基本队列动作、站军姿等队列训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