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四史”故事讲述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3021

各院部:

根据学校《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自身命运连接在一起,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奋发成才的信念和决心,决定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四史”故事讲述比赛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学生个人或组队参赛,学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参加。

二、比赛内容

学生根据“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总体要求,同时结合校史校情和学科专业特色,通过演讲、朗诵、动漫、说唱、讲解等多种形式,讲述“四史”故事。

参赛选手可通过深挖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讲好“英雄”的故事;深挖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讲好“复兴”的故事;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背后的宝贵经验,讲好“创新”的故事;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历史,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讲好“信念”的故事。

三、比赛安排

比赛分为学院推荐和学校比赛两个阶段。各学院进行初选,并推荐1名学生个人或者1个学生团队进入学校比赛。学校比赛时间暂定129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五、比赛要求

1.讲述内容紧扣主题,尊重历史,导向正确,富有鲜明的时代感。

2.表现形式符合主题,表达流畅,详略得当,感染力强,展现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3.每名选手(团队)讲述时长不超过8分钟。

4.请各院部于1117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1441538402@qq.com

联系人:栾琳

联系电话:86981731

附件1:“四史”故事讲述比赛报名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化学工程学院    

  20201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