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首届心理团体辅导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04


各院部:

随着各院部心理健康工作站对本院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工作站成员的心理团体辅导技能培训的结束,为考察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工作站成员接受培训的效果,提高其团体辅导实践素养,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并进一步培养心理团体辅导能力,现决定开展“从心出发,为爱起航”心理团体辅导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从心出发,为爱起航

二、初赛时间:

20201129

三、参赛对象:

全校心理委员及各院部心理健康工作站工作人员。可向所在院部心理健康工作站报名参赛,由各院部心理健康工作站推选学生参加大赛。

四、大赛流程:

1、参赛者下载附件1附件1: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策划书.docx,填写完成后命名为:学院班级姓名心理团体辅导策划书,发送至邮箱lxyxinli2019@163.com,活动主办单位将根据策划书进行打分,最终选取8名优秀参赛者参加决赛。

2、参加决赛的8名参赛者以《心理团体辅导策划书》为主要依托,对20名大赛志愿者进行模拟心理团体辅导展示,每名参赛者限时十五分钟。

3、每名参赛者展示完毕后,由专业老师及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就参赛者活动策划、活动组织、情况观察、气氛创造、活动多样性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值,作为各参赛者的最终成绩。

4、参赛者成绩将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公示,根据最终成绩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大赛志愿者:

活动面向全校共招募80名志愿者,分组配合参赛者完成团辅活动,有意向的同学可通过石光第二课堂报名。

活动联系人:学生王硕  17863965467 

老师刘威  86983364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理学院

                                                   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工作站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