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军事爱好者协会开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届国防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向大学生普及国防知识,不断强化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展开形势政策教育,帮助大学生了解国际形势和国家外交政策,了解武器军备知识,加强大学生国防知识储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军事爱好者协会于1217日及18日晚上举行第十届国防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形式为笔试答题,参赛人员需独立完成一份关于国防知识的试卷,试题内容涉及当代国防知识、历史、法律等多方面内容。本次比赛共有160名选手参加,在答题过程中选手们认真进行考试,运用军训以及国防教育军事训练课上所学的知识仔细作答。监考人员维持考场纪律,整个考场秩序井然。经过两小时的一番较量,本次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了解并学习国防知识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国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敏捷的思辨能力,提高了综合素养,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