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53

3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在逸夫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主持,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武装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谭书臻宣读春季入伍新兵名单,对新兵表示问候和祝贺。武装部部长李涛江为14名入伍新兵佩戴绶带、赠送纪念品。会议介绍2021年度春季征兵概况,2021年是“一年两征”改革的实质性展开之年,在本次首批春季征兵中,我校共计14名男生入伍,分别来自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他们于3月16日开始奔赴部队。为更好地适应军旅生活,此前在黄岛区武装部役前训练基地开展了集训。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陈泉泉代表入伍新兵发言,“男儿何不带吴钩,参军入伍一直是自己的梦想,此前几次报名,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他表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血掉肉不掉队”,跨刀持枪,固边定疆,为母校争光。据悉,陈泉泉主动申请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自己,后被分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奔赴边疆一线。今年我校春季征兵14名新兵中有9名主动要求到艰苦边远地区,其中西藏1名,新疆8名。

与会嘉宾分别给入伍新兵寄语,勉励他们在部队尽快适应军旅生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刻苦训练、磨炼自我。秉承发扬石大精神,不忘母校,在部队有更大的作为。欢送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与新兵合影留念。

大学生应征入伍,不仅发扬爱国精神、石大精神,更加展示了我校青年奋发向上、志愿为国防事业做贡献的良好风貌。接下来,学校将启动2021年大学生夏秋季征兵宣传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征兵工作将持续发力,充分动员,引导广大学生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打造征兵工作品牌项目。



【 作者:盛阿赛 来自:武装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