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女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83

319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春季兵入伍欢送会在逸夫楼一层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主持,2021年春季入伍兵、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武装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武装部部长李涛江为四名入伍兵佩戴绶带赠送纪念品。在2021春季征兵中,我校共四名女生从学校参军入伍,她们分别是来自石油工程学院的宋佳佳、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范文清和外国语学院的杜婷婷李晓藩。

欢送会上,女兵2017级外国语学院杜婷婷在分享自己的参军动机时表示,“生长在军人世家,参军是我一直来的梦想,对于我来说青春的意义就是这一身军装,是我横跨十年的追求。”报国梦、强国心是石大女兵选择参军的初心,磨练意志、锻炼品格是石大女兵的目标,“在接受了太多国家的保护后,我也想尽一份力和战士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国家”、“希望自己入伍以后能够学习发扬学校部队优秀作风:干!”女兵们气势磅礴地喊出她们的口号。

与会嘉宾分别入伍女兵寄语,充分肯定她们的精神,勉励们在部队要努力快速适应军旅生活,同时铭记大学生身份,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秉承发扬石大精神,不忘母校,在部队创造更大的作为。武装部李令功老师表示,入伍新兵要严格遵守部队纪律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士兵,在平凡的生活中牢记初心,学雷锋争优秀,光荣完成军旅事业。欢送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入伍兵合影留念。

本次欢送会在送别、赞扬入伍女大学生的同时,激励女兵们在部队踏实刻苦训练,持续奋斗,发扬爱国精神、石大精神。同时,我校将继续为夏秋季征兵做好准备工作,为祖国征集一批批石大学子,鼓励广大学生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陈嘉琳    武装部:盛阿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