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宣讲团走进西海岸新区海军小学宣讲党史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带领学院“星火”宣讲团成员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英男、2018级博士研究生梁超和李洪宇、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硕,走进西海岸新区海军小学开展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党史宣传教育报告会面向海军小学900余名师生展开,受到了海军小学师生的好评。首先,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洪宇以《如果你觉得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为题,详细讲解了自建党以来,全党全国人民,面对革命重任、面对发展重担、面对抗震救灾及疫情防控时奋勇当先、舍生取义的昂扬斗志;系统阐释了,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始终以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首要目标的科学理念。接着,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英男以《舌尖上的抗战》为题,对于抗战时期人民军队的饮食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展现出人民军队面对艰难的生活条件却依然充满斗志的革命面貌,引导同学们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随后,2018级博士研究生梁超以《赵一曼写给宁儿的两封遗书》为题,对于对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如何从一个大家闺秀演变成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转变过程进行详细介绍,并生动讲述了赵一曼与其儿子宁儿的动人故事。最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硕以《原创歌曲为战“疫”传递力量》为题,讲述了其原创抗疫歌曲《点亮》创作背景与心路历程。“星火”宣讲团成员们言语生动、内容充实,从坚贞不屈的抗战英烈讲到白衣执甲的战疫英雄,把党史故事化成红色音符,飘入少先队员的内心。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锻炼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党史知识宣讲能力,发挥马院学子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也激励了海军小学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之心,坚定了同学们认真学习报效报国之志。

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军小学成立于20132月,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全国军民融合示范区内。学校现设2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96名,专任教师51人。海军小学与海军辽宁舰、海军某基地、中铁世界博览城、中国海藻科普馆、哈尔滨工程大学、滨海军民融合医院等建立了广泛的共建关系。学校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意识研究基地、全国中外人文交流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