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控制学院】控制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唐巾茗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38

党委组织部梁秀萍副部长讲述王会悟事迹

2017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季广平讲述周恩来事迹

测控1802团支部余嵩泳讲述彭德怀事迹

硕士研究生2002班李晨晨讲述邓颖超事迹

控制学院微信公众号青春信控二维码

2017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刘嘉文打卡毛泽东旧居纪念馆

测控2003团支部朱歆宁打卡618战备电台

自动化2001团支部李凯燕打卡西安事变纪念馆

测控1903团支部唐雯打卡华林山烈士陵园

自动化2004团支部张旭打卡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测控1903团支部韩一瑶打卡王若飞纪念馆

控制学院抖音号小控速递二维码

一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一场场生动鲜活的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全院党支部、团支部及全体师生发起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作品征集,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

一、“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位杰出人物回顾活动。

百位杰出人物回顾活动由“青春信控”微信公众号负责制作与推送。此次活动依次回顾一百位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向青年学子介绍他们在党的发展历程中的丰功伟绩,用一个个故事更生动、更直观地呈现恢弘壮阔的革命史。一生从事革命工作,拥护新思想和新文化运动的“巾帼卫士”王会悟同志;为我们党探索中国革命正确道路,创建人民军队、创建革命统一战线、创建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建立了不朽功勋的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总理夫人邓颖超……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参与师生以文字、照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将这些杰出人物的事迹一一讲述,借此对老一辈共产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二、“追忆光辉历程,献礼建党百年”——百个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

在百个红色基地走访活动中,大家以先辈的足迹为线索,走遍大江南北、跨过万水千山,追忆党的光辉历史,体悟党艰苦而伟大的奋斗史,并以此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历程。跟随足迹,我们倾听大山深处618战备电台的滴答电报,思索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中记录的反抗历史,领略西安事变纪念馆中描绘的惊人魄力,追忆辉南县革命烈士陵园中镌刻的光辉记忆,感受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中描述的英雄气概,抚摸威海刘公岛定远舰经历的悲痛伤痕……各团支部、党支部成员通过真切的感知体验,对中国共产党一次次生动而鲜活的革命实践、伟大而辉煌的历史有了更真实、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抖音平台观看视频的青年学子纷纷转发评论,表达对党的热爱与尊敬,亲身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走遍大江南北,追寻先辈足迹,了解革命事迹,追忆光辉历程。控制学院本次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控制学院  周家聿  朱中鹏  韩一瑶  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