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石工学院】油气藏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巾茗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64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开展党史教育,42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和海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前往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联合举办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三位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党员们在馆内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与300余名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一同在烈士群雕前致敬默哀,所有党员代表佩戴党徽,神情肃穆,在国际歌的旋律中,追思英雄。祭奠仪式后,党员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军魂馆和抗战馆,了解从抗日战争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青岛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最后的解放。党员代表们在103位著名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前驻足,认真领悟英雄精神。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在海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李严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和理想信念。最后,所有党员回到烈士群雕前,依次为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油气藏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施昱昊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将英雄精神传承、发扬。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达了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作为党员,一定要牢记为国家、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贤们,继承他们的遗志,在自己的岗位发扬无私奉献、忠诚勇敢的英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本次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三个党支部中树立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了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加强了三个党支部间的交流与合作。

(石工学院 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