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储建学院】储建学院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唐巾茗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1


(摄影  宋玉函)

时值清明,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慎终追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对国家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44日,储建学院组织5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黄岛区烈士陵园举办祭奠英烈活动。

下午1点整,所有参加扫墓的学生在南门集合,并乘坐大巴车一同前往烈士陵园。黄岛的大风是凛冽的,但烈士陵园门口的人流仍络绎不绝。进过短时间等待,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陵园。首先,大家一同在革命烈士永不朽纪念碑前默哀3分钟,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随后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宣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言在陵园内久久回荡。有序的献花、鞠躬致敬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入馆后,大家看到了黄岛区从革命初期到如今社会主义之花遍的历程,也看到了在革命历程上无数的先烈们。有的烈士中有的年仅20岁,甚至尚未成年,而大多数的人丰功伟绩一生却连一张照片,一个名字都未曾留下。这让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在革命路途上那些英雄们的牺牲,也让大家懂得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提升了思想觉悟,增强历史革命感和使命感!

(储建学院  陈飞  张岳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