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建党百年·我心向党”2020级军训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8

各军训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大学生和国防后备人才,以一流的军训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决定在军训期间开展“建党百年·我心向党”2020级军训主题征文比赛。

一、活动主旨

号召广大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组织参训学生撰写不同形式的文章(含诗歌)为党献礼,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征文主题

“建党百年·我心向党”

三、征文要求

(一)参赛对象:全体2020级学生。

(二)征文内容: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写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歌颂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积极的、正能量的、感人的、可歌可泣的事迹;能够联系自己在军训过程中所见所闻、所历所获、所感所悟,反应军训生活,体现军训的收获,以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抒发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新情怀,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三)作品题材不限,题目自拟,主题鲜明、文笔生动流畅、思想积极健康向上。征文字数控制在1000-1500字,报送的征文应为原创,不得抄袭、剽窃,征集的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或名誉权等纠纷,责任均由作者自负。

(四)各团报送电子版稿件,作品标题采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三号字,征文宋体四号字,行间距固定值28磅。

(五)文末需标注作者姓名、学院班级、所在连排和联系方式,文章请署真实姓名(只能署一人姓名)。

四、其他有关事项

(一)本次征文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材料学院将组织成评审组组织稿件评选,根据评选结果,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稿件将推荐至学校相关媒体进行登载。

(二)各团政治处筛选三至五篇电子版稿件于7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wangjia@upc.edu.cn,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学院军训征文”,压缩包内稿件命名格式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所在连”。

联系人:王佳

联系电话:86983735

 

中国石油大学军训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