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争做石大先锋”主题党日

发布者:王爱涛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208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新。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全体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的热情和干劲,625日,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以“庆祝建党百年、争做石大先锋”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娜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突出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一课《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本课围绕“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关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几个问题”“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特点和历史意义”五项内容展开,对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观看党课,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背后的革命故事,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

第二个环节,突出争做石大先锋主题,结合专业特色,由先锋党员进行专业学习的经验分享。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张熠凡、李昱璇、赵玲,校级优秀毕业生韩轶、邵芳、张政依次与大家进行交流。其中,韩轶提到了坚持的重要性,法学是一门内容庞杂的学科,学好法学需要有耐心有毅力,尤其是大三阶段面临考研、保研与就业等多种选择,更应当明确目标,做好选择,坚持到底。张熠凡分享了榜样的故事,告诉大家“成功是可以复刻的”,要善于向优秀的人看齐,学习他们的长处并应用于自身,不断提升自己。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娜总结了法学专业的特殊之处,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节点上,法学生要有为国家法治建设做贡献的使命和担当。

第三个环节,组织全体党员填写党员年度表现考核量化表,对本人及其他党员的表现进行民主评价。党支部书记王娜总结本支部近一年的发展历程,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她强调大学生党员要努力培养和提高党性,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当、善作为,不断完善自身,做石大先锋,做青年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