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新能源学院]军训进行时,尽展2020级学子新风貌

发布者:王爱涛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20

军训旅旅长、学院党委书记等慰问

 “报告,七团全体成员集合完毕,请求指示!”在各连队教官的指挥下,七团全团集合,军训旅旅长谭书臻、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党委副书记郭杰以及各专业教师代表慰问我院军训团。冯宝鹏为全团参训学生加油鼓劲:“同学们晒黑的脸庞,是军训成果的一种体现,希望大家锻炼好身体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身体!”谭书臻对通过几个原地转体动作检验了军训的初步成果,并期望军训团“像 2019 年一样,取得先进团称号!”随后,冯宝鹏与谭书臻为军训教官发放学院精心准备的牛奶、巧克力等慰问品,肯定军训教官的工作同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军训教学工作。

队列齐步行进与跑步练习

7 7 日上午,新能源七团的训练任务以队列行进为主,其中重点训练了齐步行进与立定以及跑步行进与停止两个动作。训练场上,新能源军训团三个连队分班练习,以班长负责整队训练的方式完成训练任务,班级之间相互比较,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学习齐步行进与立定时,各个连队成员迅速掌握齐步走的前倾、摆臂、立定等动作要领,上体正直,摆臂自然,步伐整齐。学习跑步行进与停止时,成员们臂腿协调,排面整齐,进步飞快。

战术基础与战场救护讲解

77日下午,新能源七团的训练任务为讲解战术基础与战场救护。学习战术基础时,十四连队主教官王腾辉向全团展示卧倒以及匍匐前进等动作要领,当听到“卧倒”的口令时,成员们已经将左腿迈出、左手铲出、顺势卧倒等动作要领牢记在心中。基本的救护是每个大学生都应当学会的技能,十四连队副教官张治国给大家讲解战场的基本救护的动作要领,并重点讲解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动作要领并进行示范,对动作不规范的成员也进行了纠正。讲解完毕后,各连队带回训练场,继续进行队列行进练习。

定向越野培训

为迎接第二天的定向越野,军训团邀请到定向越野协会的成员向学生介绍定向越野的规则以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定向越野打卡器的使用方法并对地图图标进行了介绍,解答了成员对有关定向越野方面的疑问,为第二天各小组取得良好成绩打下了基础。至此,各连队带回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