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1962

各院部: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阳光、健康校园文化氛围,现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同学们把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编成小剧本,把大道理以情景剧的方式进行表演。在剧中融入心理学知识原理与技巧,从中体验心理过程的细微变化,增进交流、互动,增加同学间感情和友谊,获得自我成长。

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心凝爱,向阳逐梦

二、比赛日程安排

第一环节,心理情景剧初选:2022226-202241

第二阶段,心理情景剧决赛:202249 地点:唐岛湾三楼多功能厅

三、作品要求

1、剧本要求

剧本要求原创,主题为“聚心凝爱,向阳逐梦”,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2、剧目时长

每个剧目时长为8-15分钟。建议节目配合视频、音效或图片背景(照片比例2.39:1),以增强演出效果。

3、内容要求

1)主题要求:剧目围绕大学生当前存在的现实问题,突出心理活动刻画,内容原创

2)演员展示:主角配角等在表演时行为表达流畅、配合默契、剧情过渡自然,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过程生动、实用、有效。

3)舞台技术:体现出心理剧的技术以及舞台音乐、道具等的使用。

4)观众反应:能感染观众,引起观众情绪体验的共鸣与思考。

四、报送要求

各学院至少报一个心理情景剧剧目。请参赛队长加QQ群:897819449,将报名表(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docx),以学院+作品名称+联系人+联系电话命名,发送至邮箱2687793477@qq.com

五、奖项设置

一、二、三等奖若干

获评一等奖的心理情景剧将被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选拔。

六、联系人

联系人:刘颜阁 18840787597  陈镜如 19511630175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承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站

20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