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6218

各院部: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省高校组织举办“中国电信杯”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各学院迅速动员和组织全体学生参加网络竞赛答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31-422

二、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三、竞赛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等。

四、参赛流程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

(一)初赛

1.初赛时间。

31日至325日。

2.竞赛形式。

初赛采用网络答题方式。

1)知识学习。通知下发之日起至45日,扫码关注“大学生安全学习”公众号,点击“竞赛题库”,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本次知识竞赛官方公众号)

 (2)模拟答题

31日后,进入“大学生安全学习”公众号,点击“竞赛答题”,选择“初赛入口”,完成注册后,输入学校、身份证号、密码登录即可。点击“模拟”进行学习、模拟答题,点击“开始”进入竞赛正式竞赛。

3.竞赛题型。

初赛网络试卷共设50道题,分别为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试题随机生成。

4.答题要求。

初赛答题限时30分钟,学生在按动“开始”之前的所有操作均不计入答题时间。答题后,系统自动改卷,评判成绩。参赛者可进行成绩查询。正式答题次数限制为三次,以最高成绩计入初赛最终成绩。如发现学生作弊,取消该生及所在学校晋级复赛资格。

5.晋级规则。

初赛参与率和成绩排名前35名的学校晋级复赛。

(二)复赛。

复赛为线上网络竞赛。登录方式与初赛相同。

1.复赛时间。

326日至45日。

2.复赛题型。

复赛阶段共设三类题型80道题,判断题30道、单选题30道、多选题20道,判断题、单选题每题1分,多选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随机生成网络试卷。

3.答题要求。

本阶段竞赛限时30分钟,学生在按动“开始”之前的所有操作均不计入答题时间。答题后,系统自动改卷,评判成绩。正式答题次数仅有一次。

4.晋级规则。

本环节参与率、成绩排名前7名的学校晋级决赛。

(三)决赛。

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比赛分四轮进行,分别为“有问必答”、“争分夺秒”、“一站到底”和“安全情景剧”。上述四轮综合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参加PK,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进行演讲比赛,具体比赛事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一)主办方奖励

本次比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最终获奖名单在山东省教育厅官网公布。

1.团体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山东省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对于本次活动组织有力的单位,参考最终成绩排名及参与率,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个。

2.个人奖。优秀指导老师奖16个。参赛选手一等奖16个,二等奖48个,三等奖64个。

(二)学校奖励

答题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各学院组织发动情况、学生答题积分情况遴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共设8个,颁发奖牌和奖励。优秀个人奖取学校个人积分排行榜由高到低排名前100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凡是本科生在初赛和复赛中得100分者,每人可分别获得2个和4个第二课堂思想成长类学时(同一参赛者只取最高成绩),学时将在竞答结束后由后台导入。

 

 

 

 

保卫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团委

2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