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报送2022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相关材料的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193


各教学院部:

企事业奖助学金作为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为加强学生感恩教育,强化学生责任担当,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渗透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方面面,特面向2021年度企事业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开展选送企事业奖助学金优秀学生典型、录制感恩视频、填写感恩卡、征集朗诵稿件及素材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送优秀学生典型

推荐优秀获奖学生编入奖学金宣传册,并作为候选人参与学校颁奖典礼主题视频拍摄,每项企事业奖助学金每个教学院部至少推荐1人,各教学院部需推荐奖项详见附件1

1.候选人要求:

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品质,发展全面,有杰出表现和突出成果。

2.提交材料:

1)优秀学生推荐表(见附件2

2)优秀学生照片。要求如下:

 ①每人提供1-2张学习或工作时的照片,尽量体现出学习或工作内容,有明显人物正脸,背景整洁有序;

 ②采用横屏模式拍摄,文件类型必须为JPG格式,照片命名规则为:奖助学金项目-教学院部-专业班级-姓名-照片。

二、组织录制感恩视频

组织获奖学生参与感恩视频录制,展示形式不限,可单人录制或集体录制,录制过程注意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各教学院部需录制感恩视频奖项详见附件1

1.录制内容:

表达获奖学生对设奖单位的感恩之情,体现石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2.拍摄要求:

1)拍摄场景建议选取学校标志性地点,背景整洁有序,光线充足,画面构图均衡、无抖动,视频音质清晰、无杂音。

2)拍摄时着装应大方得体,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3)如需制作条幅、宣传板等道具,请教学院部负责老师向吕晶晶老师报备后,到虹美摄影制作。

如需专业设备协助拍摄,请联系姜丽丽老师:13793990802

3.视频要求:

1)采用169横幅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长度1分钟以内。

2MP4格式,无需后期处理,视频命名规则为:奖助学金项目-教学院部-视频。

3)视频需提供对应的发言文字稿,单独发言的学生需注明学院、专业班级、姓名。Word文档命名为:奖助学金项目-教学院部-视频文字资料。

三、组织填写感恩卡

组织本教学院部所有获奖学生填写感恩卡,填写内容需积极向上,表达自身感恩之心、励志之情、青春梦想、家国情怀。

请于411-12日以教学院部为单位到“校友之家”(学校纪念品店南侧)领取本单位明信片,并于415日下午18点前以教学院部为单位交回领取处。

四、征集朗诵稿件及素材

为筹备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面向各教学院部征集朗诵节目稿件及素材。

1.征集主题

围绕“常怀感恩之心,勇担时代重任”的主题,展现石大师生“家国同心、惟真惟实、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

2.稿件及素材要求

稿件体裁不限,字数不少于1500字。投稿人应注明教学院部、专业班级、姓名及联系电话。

素材内容形式不限,可包括优秀学生成长故事、视频、图片、配乐、原创音乐作品等内容。

3.各教学院部至少提供一篇朗诵稿件,其他素材数量不限。稿件素材须原创,一经征用,主办方将会赠送精美纪念品。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重要性,以此为契机加强感恩教育,面向设奖单位充分展示学校育人水平、师生风采。

2.严格把关。要对相关内容进行审核,确保质量,体现水平。

3.按时报送。要做好安排部署,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具体时间节点如下:

1410日前以教学院部为单位将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发送至邮箱lvjingjing@upc.edu.cn

2415日前以教学院部为单位将感恩视频材料发送至邮箱lvjingjing@upc.edu.cn,将朗诵稿件及素材发送至邮箱568836345@qq.com

联系人:孙 静 153054605320532-86983133

李  爽 157639441000532-86983131


附件1:2021年企事业奖助学金各院部推荐优秀学生及视频拍摄项目列表.xlsx

附件2:企事业奖助学金优秀学生推荐表.docx



合作发展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团委

                                                                    20224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