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466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现阶段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诉求,分类分阶段做好关怀帮扶,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切实加强对思政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和关心关怀,高校辅导员在线面向全国高校专兼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师开展心理专题培训,培训课程将于 525-30日推出,由高校心指委专家聚焦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培育、压力纾解疏导和自我心理保健等重点内容讲授辅导,大力提升思政工作队伍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全面把握心理问题、精准指导心理问题的能力水平。请院部组织辅导员认真收看,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学习交流。

一、培训平台

1.电脑端:中国大学生在线辅导员频道https://dxs.moe.gov.cn/zx/fdy/

2.移动端:扫描“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培训”栏目。

 

    二、培训课程安排

 

    三、相关提示

 1.2022525日至530日每天14:00 发布新的培训课程。

 2.课程可回看学习,将于6524:00 结束回看。

 3.此培训为免费培训。

    四、培训宣传海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