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2022届毕业生注销东营市社保卡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633


各学院部:

临近毕业,部分毕业生有注销社保卡的需求,在与东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沟通协商后,现将东营市城乡居民社保卡注销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东营市社保卡注销对象

请先阅读通知《关于东营市城乡居民社保卡注销等相关事宜的通知》(http://zizhu.upc.edu.cn/2019/0620/c7959a197604/page.htm)。

别提醒:已投保缴费2022年东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学生如提前注销社保卡,原社保卡使用待遇(通常情况下为20221-12月,特殊情况以东营市社保部门认定为准)可能会立即停止,请谨慎选择注销时间,以免造成个人保险利益受损

二、注销方式

注意:东营市社保卡一张卡内有两个账户:一个为社保卡账户(黄色芯片);另一个为银行卡账户(隐形磁条)。进行银行卡账户注销前,请务必先通过东营智慧人社APP办理社保卡数据注销业务或登录“东营人社门户网站http://dylss.dongying.gov.cn/--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社保卡注销(异地转移)--社会保障卡输入用户信息”办理社保卡数据注销业务。社保卡数据注销成功后,才能继续进行下一步银行卡账户注销操作

1、持有中国建设银行承制的东营市社保卡的2022届毕业生,本人有注销社保卡银行账户需求但无法回东营注销的,由学校收取学生委托材料后,转寄给东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由其具体负责注销事宜。

2持有其他银行承制的东营市社保卡的2022届毕业生,注销方式请查看:http://zizhu.upc.edu.cn/2019/0620/c7959a197604/page.htm

三、学校代为收取中国建设银行东营社保卡注销材料事宜

(一)所需材料

学生提供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社保卡(正反面)复印件,并填写声明书(签字按手印,填写模板见附件1),以上材料均为一式两份

注意:

1.身份证和社保卡复印件务必使用原件进行复印,不要有划痕,拍照打印、扫描打印等均不合格;

2.声明书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填写,不得有任何修改、涂抹痕迹;

3.如学生社保卡丢失,则需在声明书指定位置手写“因社保卡不慎丢失,由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网络服务中心出具证明。”。

否则,将视为不合格材料,无法进行社保卡注销办理。

(二)材料收取流程

在校学生:20226月毕业,秋季学期仍在校就读的视为在校学生。按要求准备材料,将纸质版材料送交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东南角)。

非在校学生:1.线上审核:请于秋季学期每周一、三、五16:00-18:00,实名(班级简称+姓名)添加保险业务受理QQ号:1841541809,申请线上审核,如遇多人同时申请,请耐心排队等待;2.审核合格后,请将纸质版材料通过EMS快递寄送至学生资助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吕晶晶 收,0532-86981507,备注:“建行社保卡注销”),待快递反馈签收后,请务必与学生资助中心联系确认材料收取情况,以免材料丢失。

(三)材料收取时间

即日起至2022620日;

202295日后每周一、三、五16:00-18:00

四、注销流程

纸质版材料递交后,由学生资助中心收集上述合格材料,统一邮寄回东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由其具体负责注销事宜。

五、注销结果

由于注销流程时间跨度大,请提交材料后,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到中国建设银行查询名下账户情况。

其他社保卡问题,可致电东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咨询,联系电话:0546-63786560546-6378657

 

附件:声明书及其填写模板.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