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学校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学工专项)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173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现实性,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际问题研究,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充分调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研究水平,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决定启动2022年度学工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题

请各研究团队成员结合工作需求和研究兴趣,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政、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应对、精细化管理与服务、创新创业教育、全程就业体系建设、社团改革与大学生素质和资助育人进行选题申报。课题研究方向应参照《2022年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相关题目。

二、课题类别

课题分重点、一般两个类别。本中心将根据选题和论证确定课题级别。重点课题要求在2内年完成,一般课题原则上要求在1内年完成。申报者可结合实际自行设计课题和研究内容。

重点课题:课题成果既要有较强的理论性,又要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与借鉴意义。成果形式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工作案例、实操手册、公开报道的典型经验等。研究成果至少以上2种形式,至少包含1篇核心期刊论文以及不少于10000字的结题报告。

一般课题:围绕工作实际,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课题研究,研究成果能够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改革创新。成果形式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工作案例、实操手册、公开报道的典型经验等。研究成果至少以上2种形式和不少于10000字的结题报告。

三、经费资助

根据实际申报情况,拟资助重点课题5项左右,一般课题15项左右,项目将在学校课题经费支持的基础上,同时给予学工专项配套经费支持。经费实行分期拨付,立项开题通过之后拨付一定经费支持项目开展研究,剩余经费将在中期检查和项目结题后拨付。课题需要根据实际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四、申请方式

请认真填写《2022年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附件2),一式3份(须含原件1份),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至gaopf@upc.edu.cn。时间截止到:621日,联系人:高平发,联系电话:86981508

附件1:2022年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学工专项课题申报指南.docx

附件2: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学工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


                              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