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机电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组织召开“请你抬头看看我,你与美好邂逅只差一个手机”主题行为艺术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25


为让学生们了解到低头族的危害以及过度沉迷手机对自己的影响,使得学生们远离手机带来的困扰,意识到自己身边丰富多彩的世界。机电工程学院和文法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2022529日在荟萃广场举行了“请你抬头看看我,你与美好邂逅只差一个手机”主题行为艺术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工作站活动部部长崔兴刚主持,由心理健康工作站部分成员充当演职人员,活动对象为全体在校师生。

29日早八点,全体活动成员在荟萃广场集合开始布置宣传地点。活动伊始,崔兴刚提出了每个人都要认真扮演自己角色的要求。随后,部分演职人员戴上面具,在宣传地点表演“低头族”的经典动作,吸引路人前来观看了解,并发放活动宣传传单。其中,部分成员手持“告别手机控,拒做低头族”等警戒标语,告诫学生们不合理使用手机的危害。同时,参与活动者还可以与持有拍照框的演职人员进行合影以做纪念。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崔兴刚在宣传地点设置了“打我鸭”、“抓娃娃”两个趣味小游戏,此项游戏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参与。此外,参与者可自愿书写警示标语,贴在活动场地旁的警戒板上,给更多的学生们以告诫和警示。活动从早八点持续到中午十一点半,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学生们驻足观看并参与。本次行为艺术活动于中午十一点半正式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张吉翔说:“此次活动以行为艺术的方式,生动表现了虚拟世界的虚假,现实世界的美好。我希望这次活动会对沉迷手机的学生们有所帮助。”

此次行为艺术活动生动地向广大学生群体宣传了沉迷手机的危害,告诫学生们要告别手机控,拒做低头族,和家人、朋友多一些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学生们从今往后的学习和生活。

(陈佳睿/文  王雨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