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石工学院】学院青马骨干班实践团红色教育实践正式启航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70

学院青马骨干实践团出征合影 于浩然摄

实践团参观地雷战展览馆 于浩然摄影

实践团在郭永怀纪念馆前重温入团誓词 于浩然摄影

实践团团员在郭永怀纪念馆认真参观陈列物品 于浩然摄

实践团团员听取郭永怀的动人事迹 于浩然摄影

【本站讯】穿越历史长河、感悟先辈历史,践行红色教育、提升思想素质。623日,为引领我院青年学生骨干进一步弘扬传承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自觉肩负使命重任,提升我院学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我院“青马骨干实践团成员从学校体育馆出发前往地雷战展览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进行学习,优秀团学干部与带队老师共43人。

全体师生7:00准时从学校出发前往海阳市地雷战展览馆,馆内通过大量图片、实物为我们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海阳民兵积极参加抗日、人民群众踊跃支援前线的壮观场面。海阳雷乡人民为我们上演了一场集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大型《地雷战》实景演出,利用真实的烟火爆炸、专业的武打特技演员,让全体师生仿佛回到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体会到广大人民群众在抗日战争中风雨同舟、群策群力、不畏强敌的抗日精神。

下午全体师生前往位于山东荣成市的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这里是郭永怀同志的故乡。馆内从潜身求学、毅然回国、科研建设、报效国家、甘为人梯到最后的以身殉国,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郭永怀先生功勋卓越的一生,感受到一位有血有肉,兢兢业业的我国近现代科学家形象。同学们都认识到应当将共产党人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结束后,李孟同学带领同学们在郭永怀雕像前重温入团誓词,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理论落实于实践、积极进取,争取将自身所学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对此,李孟同学感受颇深:郭永怀先生少年时期意气风发、留学海外,立志报效祖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烧毁亲自编写的讲义文稿,突破重重阻挠,毅然返回祖国,后成为我国力学奠基人,为国家培养无数顶尖人才。在两弹一星的研究制造中做出卓越贡献,为同学们树立了爱国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

据悉,青马骨干班实践团还将前往刘公岛等地继续开展实践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