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辅导员心理压力及应对技巧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608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人文关怀和团队凝聚力,在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的基础上,针对辅导员心理缓压和自我心理调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专家开展辅导员心理压力及应对技巧专题培训,相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辅导员心理压力及应对技巧

二、授课专家

唐海波 教授

三、培训时间

720日上午900-1130

四、培训地点

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五、参加人员

全体专职辅导员(含党委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兼职辅导员可选择参加。

六、相关要求

1.全体参训老师须合理安排好工作,全程参加培训,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须由院部党委副书记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佳老师说明事由。

2.培训预留与专家交流研讨的时间,参训老师可以提前梳理准备相关问题,积极与专家交流,提升培训效果。

附:专家介绍及培训内容

唐海波教授:原中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会注册心理督导师,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三十多年,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教育部20051号文件: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案的执笔起草人。曾受邀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400余所高校和100余家大型企业开展各类心理讲座。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