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1级军训 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712

各军训团: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配合我校军训工作,丰富学生军旅生活,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现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1级军训合唱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7719:00

三、活动地点

体育场

四、参赛对象

各军训团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军训旅

承办单位:文法学院军训团

六、参赛说明

1.以军训团为单位,选派一支合唱队伍参加比赛,需设指挥1人,参赛人数控制在120人。参赛人员全体需为本学院2021级参训学生,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比赛成绩。

2.军训团演唱曲目分为必选和自选曲目。必选曲目为《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由主办方提供固定伴奏,各参赛单位可自行编排演唱形式。自选曲目要求弘扬主旋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歌曲,需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各参赛单位自行准备自选曲目的伴奏,演唱形式不限。各参赛单位自选曲目不能重复,如果出现重复的情况,由组织单位负责协调。每首作品的演唱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3.军训团7218:00将报名表与伴奏(整理到一个压缩包,统一命名为“XX学院军训团合唱比赛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1402611842@qq.com,报名表见附件1

七、奖项设置

1.比赛采用当场亮分、当场统分、当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评出奖项。

2.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另设最佳风采奖、最佳指挥奖各一名。

八、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总分为10分,起评分8分,小数点后保留2位,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得分按平均成绩记录。

1)歌曲主题:参赛曲目符合大赛主题要求,主题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富有正能量。(1.5分)

2)合唱效果:歌曲演唱完整流畅,能与指挥、伴奏配合默契;准确地把握音准节奏,演唱整齐、音色统一、吐字清晰。(4分)

3)艺术表现:歌曲演唱有特色,演唱时感情充沛、精神饱满,表情自然大方,声音清晰、和谐;演唱表现形式丰富多样,能够较好地表现歌曲意境和音乐形象(3分)

4)精神面貌:精神风貌良好,服装整洁统一、美观大方,组织有序。人数符合参赛要求,队形要求编排整齐,音乐表现力与感染力强。(1.5分)

九、参赛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军训团要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把此次活动作为军训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展示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重要平台,以歌声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以歌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紧扣主题、创新形式。各军训团要紧密围绕大赛主题,创新活动形式,组织编排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的作品,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军。

3.加强宣传、确保安全。各军训团要加强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扩大大赛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联系人:赵延升 13153289450

        李甜雨 13012949759

请各单位负责人加入微信群,其他未尽事宜,将在群内另行通知。

附件1:“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1级军训合唱比赛报名表.doc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军训旅

2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