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我校参加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606


日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教华影和央视网承办的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在第57届高博会在西安成功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及数字思政项目专家委员出席论坛,全国50余所高校参加,共同交流数字思政项目阶段性建设成果和经验,探讨如何通过数字技术、影视传媒技术服务高校大思政育人和一站式综合育人,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研究与实践。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林在分论坛《新时代“数字思政”大思政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上作题为《数字化赋能,探索构建一体化育人格局》的报告。

王林介绍了我校以“大思政”理念探索健全“一体化”育人新格局,推进数字化创新,全面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成果和经验,报告从全校协同,构建“一体四线”育人模式,点面结合,推进“数字思政”创新探索,内外兼修,聚焦“精准思政”提质增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思政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重点举措,并分享了“智慧学工”平台建设情况及通过数字化赋能学校管理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

新时代数字思政创新发展论坛是全国高校数字思政项目试点建设与交流的高峰论坛,旨在实现落实政策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成功经验、宣传试点成果、扩大试点范围、推动数字思政研究和建设成果在更多高校应用推广。数字思政项目是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共同发起,全国高校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育人工作创新研究与实践。

(网络思政办公室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