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致2022级全体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5016

亲爱的2022级全体新生:

九月金秋结硕果,十年寒暑尽风华!热烈欢迎你们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新成员。在此,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祝贺大家相聚青岛、结缘石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并向陪伴你们一路拼搏的父母、老师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近期,全国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各部门精准研判、通力合作、细化方案,95日和6日终于如期迎接大家的到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家长不能陪同你们一同进入美丽的校园,校门口卸下行囊便匆匆道别,纵有万千不舍,看着你们自信坚毅的迈向新的人生,父母知道,“孩子长大了!”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学校衷心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疫情过去,春暖花开,石大和学生们将共同期待,与大家相聚美丽的唐岛湾畔,感受青岛之美、石大之美!同时,也请家长朋友们相信,家校携手,2022级的新生们必将在石大卓越成长、励志成才。

在同学们即将开启大学生活之际,学校提三点期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守护健康与平安。当前疫情发展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为保证来之不易的开学成果,请大家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相关要求,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通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及时上报就医,让我们携手共同筑好防线守护平安。

二是合理规划生活学业,迈好大学第一步。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进入大学生活的你们,又一次站在了起跑线上,如何迈好第一步,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至关重要。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学校专门制定“启航工程”入学教育方案,重点从理想信念、安全稳定、专业认知、行为养成、心理健康等十个方向开展系统教育,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合理规划学业,明确责任目标,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三是知校爱校从我做起,筑就人生新辉煌。石大一直有着深深的家国情怀,建校69年来,历代石大人始终秉承“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担当,艰苦奋斗、矢志不渝,参与了新中国几乎所有大型油气田的勘探开发和几乎所有大型石油化工厂的建设和运行,为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培育一流卓越人才”是学校不懈的追求,选择石大将是你们一生无悔的决定。“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学校将为大家成长成才提供充足的支持和广阔的舞台,助力你们奔腾入海,书写人生新的篇章。希望大家从学校的发展中汲取力量,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在接续奋斗中勇敢奔跑,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

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还有部分新生同学未能如期报到,学校能够感受也非常理解大家迫切入学的心情。但是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只能暂时转为线上相约,学校也已经充分做好各项预案,将通过线上授课等方式,确保暂时不能入学报到的新生学习不受影响,也请同学和家长们理解支持,居家做好疫情防护,积极做好线上学习。让我们共同努力,静待疫情消逝,牵手相约石大。

亲爱的同学们,一段崭新的人生画卷徐徐展开,等着你们画上属于自己的精彩,希望大家秉持“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