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的通知

发布者:辛晓雯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1516

各院部:

为全面了解2022级全体新生(本科和研究生)入学后的适应情况及心理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期将进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普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测时间

20221028-118

二、普测范围

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施测量表及方式

本次普测共两个平台,3份量表。

1、危机干预量表、抑郁症状自评量表。预计共需5-10分钟。

施测平台:朗心心理,账号为学号,密码为出生年月日(例:20011024)。

电脑端:http://upc.psy-cloud.net/user/web-v2//#/evaluation/index/planDetails?id=9

进入之后一共需要作答两份问卷,请认真填写完成后再提交。

手机端: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登录界面。


2、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预计5-10分钟。

施测平台:教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手机号发送验证码登录。

电脑端https://xinli.sizhengwang.cn/student/login?redirect=%2Fhome

手机端:打开微信,搜索小程序“学生心理测评平台”点击进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登录界面。


四、施测要求

请各院部于11月8日(星期二)之前组织学生完成心理健康普测工作。

心理普测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途径。学生作答真实性直接影响到普测结果有效性,学院越重视、学生越认真,普测结果越具有参考性。

为保证新生认真填写,要求统一安排以班集体的形式,在教室或其它合适的场所同时进行,尽量减少学生自行测试、轻视测试而导致的不实测试结果。

如有其他疑问,请联系心理中心辛老师(86981501,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王老师(86981392,朗心心理系统)。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