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英语演讲比赛(AEPC)的通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792

为提高大学生的现场演讲能力和学术英语水平,拓宽当代大学生对于新时代能源发展的未来视野,现开展2022年度AEPC(Academic English Presentation Contest)学术英语演讲比赛。

一、比赛主题

能源发展-新征程(NEW JOURNAL OF ENERGY DEVELOPMENT)

二、比赛安排

2022年11月1日-2022年11月18日:比赛作品征集;

2022年11月20日:初赛;

2022年11月21日-2022年11月26日:网络投票(队伍风采展示);

2022年11月27日:决赛。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各级学术协会

四、比赛形式

以小组参赛的形式进行,每组不能超过4人,包括一位主讲人。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主讲人以全英文的形式对小组PPT作品进行演讲,时间控制在5min,评委进行点评;决赛时间控制在8min以内,并增加现场问答环节,同时进入决赛作品参与网络投票评选,进行小组风采展示,票数多者获得本届人气奖。

五、参赛要求

1.演讲以英文PPT演示的形式展现,演讲内容须符合大赛主题,将所学专业与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相结合,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或者对能源未来发展进行展望。表达内容可为(但不限于以下内容,符合大赛主题即可):

1)专业前沿,即自己所学专业代表性成果、未来技术展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内容;

2)文献综述,即近期所看文献中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也可以是对某一课题做出综合性阐述和介绍;

3)当前所研究课题,可以是所做的实验、模拟或是理论知识等内容。

2.演讲过程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要求使用全英文,用语规范,着装得体。

3.比赛采用抽签顺序制,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

4.比赛时间紧迫,请各参赛同学协调时间,充分准备,积极备战.

六、奖励设置

颁发AEPC大赛校级获奖证书和更多精美奖品,本科生参赛将同时给予活动学时奖励。

奖项

数量/组

一等奖

1

二等奖

3

三等奖

5

人气奖

1

现场问答奖

若干

成功参赛奖

若干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方式,加入大赛群并填写在线表格,大赛QQ群:745159006。

(二)活动联系人:路建鑫QQ:2427790091。

(三)报名及提交演讲PPT时间:11月1日-11月18日。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武装部)

承办单位: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ASME学生分会、SPE学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