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推荐评选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度“最美大学生”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026

各院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风尚,凝聚奋进力量,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教职工”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学校组织开展“最美大学生”评选推荐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

二、评选标准

具备以下基本条件,表现突出、师生公认的优秀大学生均有资格参加评选。

(一)政治信念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二)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工作、学习、生活习惯良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事迹突出、鲜活感人、社会认同,有较大影响力和贡献度。

(三)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成绩优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强,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四)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三、推荐数量

学校拟向青岛西海岸新区推荐4名优秀学生。

四、推荐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及院部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院部提出申请。各院部在广泛征求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等相关人员意见的基础上,推荐本单位的优秀学生作为候选人,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每个院部限额推荐1人,如无特别合适的,也可不推荐。

2.组织评审及结果公示。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成立评审组组织评选。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最终人选,并进行公示。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院部要切实抓好“最美大学生”的选树、推荐等重点环节工作落实,严格对照评选条件,择优推荐,推荐出的“最美大学生”应是素质优秀、贡献突出的典型学生代表。

2.公平公正,严格把关。各院部在推荐人选过程中,要严把政治关、条件关、事迹关,确保推荐材料的真实性,做到名副其实;要确保质量,好中选优、宁缺毋滥。推荐学生情况将作为后续高级别荣誉奖励评选推荐的重要依据。

3.保证质量,按时上报。各院部组织推荐候选人填写申报表,表内事迹控制在500字以内,以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二份),并提供2000字事迹材料(一式一份),于1110日前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教育办公室,联系人:梁涛,电话:86981512,邮箱:liangtao@upc.edu.cn

最美大学生申报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