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少数民族学生 “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米娜瓦尔·胡吉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843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特举办2022年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一、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二、演讲主题

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三、参赛对象

各院(部)少数民族学生

四、演讲内容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歌颂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家乡的发展变化,讲述个人成长、奋斗的青春故事,抒发对党的诚挚热爱和深厚感情,展现青年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的心声和行动。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自行组织院级选拔赛,未返校的学生可线上参与,保证学院内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全员参与,院级选拔赛后,各学院推荐1-2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2、各院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学院至少选派10人参与观看校级决赛。 

3、比赛中,演讲稿内容须围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的主题,演讲过程中可以借用背景音乐、演示文稿(PPT)、视频等方式以达到最佳演讲模式。

4、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演讲过程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要求使用普通话,发音清晰,表达流畅,用语规范,着装得体。

5、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决赛设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联系人:玛依努尔     联系方式:86981019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