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说明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521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与学习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具体如下:

一、2022级及以后学生上课基本要求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为全校公共必修课,它是一门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素质培养的普及和启蒙课程,兼具科学性、基础性和实效性。本课主要以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为主,针对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本门课程共16学时,1学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1学分。

二、2021级及以前的学生上课基本要求

2021级及以前各年级学生按原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修,学生根据意愿自主选择是否选修此课程,不做必修要求。

三、关于降级学生的学分处理

降至2022级、原先未修此门课程、未取得学分的学生,须跟随2022级学生按课程要求进行学习、修满学分;原先已修此门课程、取得课程学分的学生,可免修此课程。

四、其他相关问题

若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韩旭东、辛晓雯、王佳、徐铭雪、王人立,办公电话:8698150486981501869813928698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