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召开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72

3月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召开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林主持研讨会。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程对当前学生工作信息化的现状、存在问题、相关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汇报,并对目前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介绍,目前按照“以数据驱动业务效率-以业务提升数据效能”的建设思路已经确定了学生服务门户建设(学生服务流程、学生数据共享等)和学工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含学生信息管理、学工队伍信息管理、学生工作管理、学生资助服务管理、心理健康服务管理等两项平台建设内容,初步完成学工综合管理服务系统的原型设计和基本框架设计。

王林表示,当前学校信息化建设正处在迅速发展阶段,学校对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学生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例如在疫情防控方面,信息化手段发挥了较大作用,实现了校园“精准防控”。但信息化整体水平与智慧校园建设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就迫切需要我们用好信息化手段、数字化技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育人效果。

各参会人员围绕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针对当前学生工作信息化平台系统功能分散、学生数据缺乏统一标准和规范等问题,拟定了学工信息化建设的目标思路:围绕平台载体、内容服务、数据分析三个方面,构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并整合、分析、挖掘数据,强化数据的精细化、科学化,全面掌握学生个人或特定群体的情况,开展精准化、个性化的教育引导,充分发挥数据的育人效能,以信息化驱动构建“大学工”“一盘棋”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