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赴易班参加优质思政内容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78


316-18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程一行赴上海,参加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的高校优质思政内容建设专题研讨会,围绕易班发展、发挥易班学生工作站优势做好内容建设等主题,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易班共建高校及部分省级网络思政中心开展研讨交流。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郑健作题为《构建易班网络思政体系,提升易班网络育人实效》的报告,就学校易班建设发展的情况及依托多平台开展易班共建的经验进行了云端分享

张程一行还参观了易班总部,参加了易班平台就业产品调研会、易班优质思政内容建设座谈交流会,为进一步探索易班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创新、提升网络育人实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自2015年起开始全面建设易班,获评首批易班全国共建工作示范单位,并在我校设立山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8年来,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秉承“符合学生品味,满足学生需求,促进学生发展”的理念开展工作,立足本校实际打造石大易班“网络立交桥”品牌特色,积极参与推进易班全国共建,使“石大易班”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特色名片之一。下一步,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引领,通过“协同联动、互动体验、有效管理”提升易班网络思政平台的服务性、互动性、精准性、思想性、教育性。开展“校园网络名师、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网络文化成果”立项培育,促进校园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提升易班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推进“网络素养提升教育、网络文明主题活动、校园好网民评选表彰”行动,促进师生网络文明素养内涵的提升,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逐步探索构建完善以易班品牌为核心的网络思政工作格局,着力打造新型主流校园网络思政阵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作者:郑健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