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召开易班网络思政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72


3月31日,学校组织召开易班网络思政工作研讨会,研究部署推进易班建设,切实提升易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各院部易班网络思政指导教师、2022-2024年度校园网络名师、2022-2023年度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负责人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程主持。

会上,张程传达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及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等相关政策文件中关于加强易班网络思政教育的相关要求精神。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郑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依托易班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的情况,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易班网络思政工作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作了说明。理学院易班指导教师高旭、经济管理学院易班指导教师田明升分别就院部层面开展易班网络思政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基本经验作交流发言。各参会人员围绕平台阵地建设、队伍培养培育、内容生产创作、运营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为推动学校易班网络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程强调,当前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着新的挑战、发生了新的变化、形成了新的特征。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就是要聚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基本问题,不断探寻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努力找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突破口和增长点,着力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张程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网络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充分发挥院部主体和师生主体作用,加快构建完善以易班品牌为核心的网络思政工作格局。大力提升易班网络思政平台的服务性、互动性、精准性、思想性、教育性。通过开展“校园网络名师、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网络文化成果”立项培育,促进校园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提升易班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通过实施“网络素养提升教育、网络文明主题活动、校园好网民评选表彰”行动,促进师生网络文明素养内涵的提升,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作者:郑健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