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民族团结我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859

各院(部):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开展“民族团结我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石榴籽 共铸石油魂

  二、活动时间

  20234-6

  三、活动对象

  以全校少数民族学生为主体,其他师生共同参与

  四、活动内容

民族团结我践行”主题教育活动共设主题演讲、民族团结知识线上答题竞赛、民族团结文艺汇演3类活动。

(一)主题演讲

1.活动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歌颂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家乡的发展变化,讲述个人成长、奋斗的青春故事,抒发对党的诚挚热爱和深厚感情,展现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的心声和行动。时长3-5分钟,演讲文稿须为作者本人原创。

2.选手推荐:各学院推荐1-2名参赛选手(参赛名单已通过院部初赛选拔推送完毕)。

3.活动时间:2023416

4.活动地点:待定

(二)民族团结知识线上答题竞赛

1.活动目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特此开展民族团结知识线上答题竞赛。

2.活动规则:根据答题准确率和答题时间选出前50名民族团结知识答题能手,获奖名单将在截止时间结束后统一公布,并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3.活动时间202358日上午8-51118:00。

4.参赛方式:通过“学工在线”及“UPC石榴籽”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参赛链接,请参赛选手及时关注。

(三)“唱响团结韵律 舞动石籽风采”民族团结文艺汇演

1.活动要求

1)各学院深刻领会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通过艺术活动展示我校学生昂扬奋斗的青春风采,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2)节目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题材力求立意新颖;节目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大合唱、独唱、独舞、民族舞蹈/交谊舞/现代舞蹈(组合式)、相声、小品、杂技、演奏、朗诵等艺术形式。

3)请各学院于2013425日前将文艺汇演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0190029@upc.edu.cn

2.活动时间:2023514日(暂定)。

3.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要求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目标,在广大同学中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学习宣传,营造浓厚的校园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促进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附件:民族团结文艺汇演节目报名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