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5·25心理健康节】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67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和自助助人的意识,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现举办“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2023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心理健康工作站

三、活动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籍大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网络展演

1.剧本

1)剧本要求原创,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剧情完整,表演流畅;

2)剧目表演可采用角色扮演、内心独白、镜像技术、多重替身、雕塑、等心理情景剧常用技术,可结合哑剧、舞蹈、声乐等多种表演艺术,易于通过舞台展示,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鼓励融合各种艺术手 法创新形式。

2.剧目

每个剧目时长为8-15分钟,剧目需配备字幕,需舞台拍摄,录制时小于200M(视频要求MP4格式)。

3.报送要求

1)各学院可单独报送本单位优秀剧目1个;

2)学生可自由组队参加;

342717前将剧目视频、剧照、剧目信息按照“学院+作品名的格式发至邮箱1297204343@qq.com

4.奖项设置

本次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获得一等奖的剧目将推荐参加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

(二)现场展演

1.展演要求:根据网络展演报送情况选举若干优秀剧目进入现场表演。

2.展演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3.奖项设置:最佳男主角1名、最佳女主角1名、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导演奖1名、最佳原创剧本奖1名。

(三)评分标准


 











请各院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如有疑问,请联系:

杨倩:0532-86980329

          周杨皓:QQ:1297204343,电话:17863950853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文法学院  

20234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