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

发布者:宗先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703

各院(部):

4月19日早上6:45左右,我校15号楼一宿舍内充电宝充电发生爆燃,因充电时放置在桌子上(附近无易燃物),且宿舍内有同学及时发现,同时处置比较及时,未造成火情和人员伤害。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与日常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宿舍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优雅、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切实保障住宿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宿舍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特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院(部)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以下事项

1、检查是否使用限电插排,在宿舍内违规使用电热锅以及电热水壶等违规电器。

2、检查是否私自改动电源线路、乱拉乱接电线,是否有插排电线出现绝缘层损坏、接头松动的情况。

3、检查是否有将插排放置于床铺上使用的情况,为充电宝等移动电源充电时在易燃(如被褥等)易爆品旁的情况。

4、检查是否存在学生离开宿舍,不切断插排电源,充电头较多且不拔下,无人情况下为移动电源、笔记本电脑等充电的情况

5、检查是否有在宿舍内为电动车电瓶等大容量锂电池充电的情况。

6、检查是否有在宿舍内及阳台抽烟,随意丢弃烟头的情况。

7、检查是否存在宿舍阳台杂物多,废纸箱、书籍以及废弃被褥等易燃物品堆积存放的情况。

8、检查是否存有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

9、检查是否存在使用受损、劣质充电宝的情况。

10、检查是否有其他安全隐患。

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各院牵头,落实院部管理主体责任各院部结合实际情况,严格排查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治工作,指导学生将安全隐患尽快排除。希望各院部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卫生情况,积极推进学生宿舍环境的优化和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