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5·25心理健康节】关于举办“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心理健康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299

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结合目前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决定以“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为主题,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

二、活动时间

202354-525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作品要求

本次作品征集主要分为绘画类、海报宣传类、摄影类共计3项。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发挥宣传、普及生活中的心理学知识作用,发现、记录生活中的美好,表达自身对心理健康的体会或思考。

(二)征集方式

参赛者将文件命名为“类别+学号+姓名+学院+作品名称”,若为集体参赛,则以负责人信息命名,其他成员信息另附Word文档以作说明。请520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diyuanxl@163.com,并在主题中标明“心理宣传作品征集投稿”,同时加入QQ群:583571362

作品需单独附作品介绍,命名格式为:学号+姓名+《作品名》说明.doc200字以内,含创作负责人姓名、院系、专业、联系方式、作品介绍等,集体作品创作者可以为班级、社团、小组。

(三)作品规格

1、绘画类

作品可单幅,也可连环画,要求标明序号;可彩色,也可单色,要求画面清晰、整洁干净、没有破损。作品须为纸质手绘,尺寸最小为40cm×40cm,最大不超过70cm×44cm,四周保留各2cm空白,不接受电脑软件制作的作品。作品报送时请扫描或拍摄为JPEG格式,要求画面清晰完整,有较高的分辨率,与作品色彩一致。

2、海报宣传类

参赛内容可以是单件,也可以是系列作品,作品数量不超过三张,A3420mm*297mm)尺寸,300dpi以上,横版竖版不限。

3、摄影类

由参赛本人拍摄,参赛题材包括幸福、感恩、阳光、和谐人际、青春、奋进等能体现大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题材;取景、构图、曝光、色调、清晰度等符合摄影技术基本要求,色彩和谐,构图比例协调;彩色、黑白不限,分辨率不低于800万像素,大小不低于3M,照片模糊不清不予参赛,数码图像文件格式为JPG(JPEG);(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等技术处理)。

五、奖项设置及展示

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发放荣誉证书并给予耳机、U盘等奖励。以团队方式参赛的,奖品和证书以团队为单位进行发放。参与者均由组织单位申请学时认证,择优推荐参加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月优秀成果评选。

520-525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现场展厅展出。

六、其他说明

1、严禁抄袭或使用第三方作品,不符合参展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参展作品涉及侵犯肖像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自负。

3、本次活动不退稿,作品入选后统一调底放大展出,主办方享有无偿使用权,创作者保留署名权。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承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