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5·25心理健康节】关于组织开展“戏精少年的天空”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693

各院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树立健康的心理观念,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自己导演、参演微电影的过程中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新能源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现举办戏精少年的天空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

一、活动主题

“戏精少年的天空”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籍大学生(本科、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202358—513日。

2.活动时间:2023514—530日。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自行组队,每5-8人一组。自行创作剧本并进行拍摄,场地背景不限(最好是实景且符合剧情)。拍摄剪辑后将视频投稿到审核邮件箱。

3.审核时间:2023531—66日。

工作人员组织对收到的作品进行审核,根据视频时长及内容进行评选并赋予相应学时。

四、活动内容

      1.作品要求

以校园生活为主题,围绕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成长等事件,能够反应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如:环境适应、学业问题、情感困惑、寝室关系、人际交往、就业考研压力,帮助他人、自我成长等。要求内容健康,主题鲜明,积极向上,作品新颖有时代感,价值观正确,能够引发个体对生命意义、心理健康的思索。类型不限,故事片、纪录片、文艺片等皆可。

      2.格式要求

    每个作品时长不得少于8分钟且不得超过15分钟,视频格式为MP4

      3.投稿要求

参加活动者将作品以学院+组长姓名+手机号+作品名称命名,并附上一份作品简介(word文档,需要包含组员信息),将作品视频和作品简介放到一个文件夹,最晚于530日晚10:00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2437363267@qq.com。后续通知请加QQ群:769753461

      4.评分标准

   (一)电影主题10%,要求紧贴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并符合心理健康主题;

   (二)电影内容40%,要求电影剧本条理清晰,篇幅完整,内容原创;

   (三)演员表现40%,要求演员表演行为自然,性格鲜明,配合默契;

   (四)电影时长10%,要求符合时长要求。

       五、作品评选

新能源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将组织专家老师与骨干成员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请各院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如有疑问,请联系:王晓彬:QQ201621446,电话:15106387861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承办单位: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

2023年5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