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5·25心理健康节】关于举办“理绘青春”宿舍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953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营造和谐融洽的宿舍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理绘青春”宿舍创意大赛将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温馨宿舍,创意生活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宿舍是大学期间同学们学习、休憩的温馨小家,舍友也是彼此相伴最久的同学、伙伴。在宿舍里,同学们在一个又一个的宿舍夜谈中交换秘密、彼此鼓励;在琐琐碎碎的摩擦中,学会包容、历经成长;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培养默契、加深友谊。

相信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有不少有趣、有爱的点滴,想记录下与舍友一起的青春印记、分享宿舍的逗趣生活吗?欢迎同学们参加本次创意征集活动。

四、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线上征集、展示为主要形式,面向全校同学征集作品,鼓励同学们分享宿舍生活,展示富有青春活力的大学生风采,展现昂扬向上、团结互助的大学生精神风貌;发扬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以优秀作品的分享与展示发挥榜样作用。

(一)作品形式

投稿作品分为“视频类”和“图文类”两个模块,分别进行评奖。

1.视频类(接受mp4、flv、m4v、mov、avi视频格式投稿)

2.图文类(图文结合,需同时投稿图片和word文稿)

(二)作品要求

1.人员:活动以宿舍小组为单位参赛,必须为同一宿舍的同学,每一组需选出一名负责人便于联系。

2.主题:视频/图文应围绕“温馨宿舍”进行展示。

3.形式:“视频类”作品时长为3-5分钟,需附带200字左右的文字描述,讲述视频拍摄的故事与主旨;“图文类”作品字数在500-800字之间,并附有3张或以上图片。

4.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聚焦宿舍生活展现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当代大学生风貌。

5.创意:参赛作品均需原创,不得抄袭。

(三)提交方式

将参赛作品(视频或图文)标注参赛类别后,发送至指定邮箱:lxyxinli2019@163.com,同时负责人加入活动QQ群:484984446截止投稿日期为:2023年5月20日。邮件标题和附件标题命名为“宿舍创意大赛+负责人姓名+类别+作品名”,并需在正文部分备注所有参赛人员的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

(四)评审标准

作品将从以下维度综合评审:

1.内容丰富,情感真实,角度新颖,对青年风貌、宿舍生活、人际交往有充分展现;

2.技巧出色,视频制作精良/摄影技术优秀/排版形式新颖;

3.立意明确。体现对于宿舍生活的思考,关照大学生心理健康。

五、评比方式及奖品

由心理健康中心和理学院的老师进行作品评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发放荣誉证书并给予筋膜枪、电子秤、U盘等奖励。参与者均由组织单位申请学时认证。

依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共20个获奖名额。

六、注意事项

1.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过。凡作品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应征者承担一切后果。

2.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承办单位:理学院      

       2023年5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