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寻找校园“读书标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浩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15

各院部、全体学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书香校园”建设水平,推动学生深入开展阅读,促进读书育人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学校一流人才培育质量,学校正大力开展学生读书行动,现将寻找校园“读书标兵”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经典、研读科学,寻找石大“读书标兵”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7月

三、活动参与及评选方式

(一)评选范围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从多个角度寻找石大“读书标兵”,无论是读书时长、读书种类、读书感想、二次创作、心得分享,都将纳入评选的考虑范畴。

(二)评选形式

    结合活动主题,从一个或多个角度展示“读书标兵”的读书经验,体现出个人特色。推选形式以院部为主体,每月每个院部推选出一名“学院读书标兵”,围绕其相关事迹做一篇微信公众号推文展示。各院部组织好推荐与自荐工作,首先进行学院内部评选,每月25日前评选出“学院读书标兵”,制作好推文在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展示并将链接发送至20220097@upc.edu.cn,学校从中推选出3名当月“石大读书标兵”并在学工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三)推文内容及格式

    1. “学院读书标兵”进行简要介绍,附带个人照片。

    2. 标题字体大小20,正文字体大小14,行间距2,字间距2,背景色尽量简约。

    3. 从先进性、引领性、实践性三个角度介绍“学院读书标兵”的个人事迹,凸显模范带头作用。

    4. 每月推文格式应保持一致,形成系列专题。

(四)评选标准

    1. 先进性—“读书标兵”应该有丰厚的阅读量、广泛的阅读范围,对阅读充满热爱,将阅读融入生活。

    2. 引领性—“读书标兵”应该引领身边的同学亲朋一同阅读,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在校园中掀起阅读之风。

    3. 实践性—“读书标兵”应该将读、思、行结合,通过阅读将思想升华,并积极参与红色教育、科学探究、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活动,既读“有字书”,也读“无字书”。

四、活动奖励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图书馆联合授予“读书标兵”荣誉称号及奖状。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