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启动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刘浩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632

5月18日,学校在逸夫报告厅举行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孙鹏燕、教育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文杰以及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 

   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孙鹏燕主持开班仪式,指出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教育发展中心共同筹划、精心制定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围绕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责和实践工作所需急需的素质能力提升诉求,聚焦当前学生工作难点和热点问题,重点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维稳能力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培训,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提升和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培养培训的长效机制,实现辅导员的长效学习和全面赋能。孙鹏燕对参训的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挤出时间、沉下心来,在宁静坚守中学有所成;二是要装着问题来、对着问题去,在困难解决中收获成长;三是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在学用相长中提升能力。     

培训具体实施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文杰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和深入调研,从聚焦工作实际需求出发,形成了较为系统的辅导员培训方案,后续项目团队将继续努力把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做成有内容、有收获的精品培训项目。     

开班仪式结束后,2023年度第1期培训正式开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作题为《中青年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的培训报告,详细阐述了精于领会、会于汇报、乐于倾听、善于批评、勤于表扬、长于协调、强于落实等七种能力的培养,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青年干部提升能力的途径方法。   

  司江伟做题为《中青年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的培训报告

青岛市委党校教授吕飞云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培训报告,聚焦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进行系统解析,同时对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详细阐述,并指出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吕飞云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培训报告


(作者:刘浩  责任编辑:梁涛  审核:孙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