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90名学生获评2023年度“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123

近日,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23年度“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的通报》,经个人申请、班级推荐、院部评审、学校审核等程序,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林等90名学生获评2023年度“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李林等90名学生在校期间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创新创业、文化体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扶贫支教等第二课堂中表现出色,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积极拓展高校思政工作的渠道和载体,构建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抓实抓牢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发挥管理育人、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等工作的效能,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评选表彰由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组织,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典型示范作用,培树学生身边可学可信的先进典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德情操,提高知识水平、社会责任和实践本领。

学校将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水平,整体推进大学生思想建设和能力素质提升,激励广大石大学子秉持“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自觉以能源报国为己任,积极为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做出贡献,努力为实现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关于表彰2023年度“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的通报》-教工委〔2023〕23号.pdf

《关于表彰2023年度“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的通报》-青教工委〔2023〕23号附件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xlsx

(作者:郑健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张程)